Euphiiiie-

德赫激推战士,哪个领域都蹭一蹭

【授/译】The Girl of His Dreams(1)

《他梦寐以求的她》


这完全说不通。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她为火吻之生,满腔热情为世界更美好而奋斗。她的蓬勃让整个巫师界为之颤抖。

而他呢?

他是封锁的冰霜。如此冷漠,拒绝亲近,仅仅一句嘲讽就能吓住人世间最友好的灵魂。

罗恩无法理解,为什么赫敏·格兰杰,在所有人当中,偏偏和德拉科·马尔福这种人坠入爱河。

Or:罗恩迷恋她。不幸的是她早已心有所属。


译者:这一篇的罗恩并不是好人,毫不夸张地说,他心胸狭窄嫉妒心封顶,对德拉科的敌意至深,罗推轻点儿打……


放授权



今天应该能更完  只要lof不制裁


——————


-Ron-


这完全说不通。


这一切到底是如何发生的?


她是他所认识的最强悍的人——虽然有些过了——当然了,指为她个人利益方面——但她很亲切、温柔、聪慧过人,也太太太富有激情。她一个浅浅的笑容就能点亮房间,眨眼一瞬间,就像她随时可以出口成章,开始长达一个小时为“可怜的被奴役的”家养小精灵(或是其他随便什么她觉得值得保护的可怜魔法生物)进行激情澎湃的演讲。


她为火吻之生,满腔热情为世界更美好而奋斗。她的蓬勃让整个巫师界为之颤抖。


而他呢?


他是封锁的冰霜。如此冷漠,拒绝亲近,仅仅一句嘲讽就能吓住人世间最友好的灵魂。


他既冷漠又傲慢——有些时候也很残酷,尤其是学生时代的时候。他就是个混蛋,别无其它。一个自私自利的混蛋,却不知道怎么竟然说服了,让她信了他不是这个世界上最下流的人。


罗恩无法理解,为什么赫敏·格兰杰,在所有人当中,偏偏和德拉科·马尔福这种人坠入爱河。


不到十年前的那个晚上,当她第一次邀请他和哈利在星期六的破釜酒吧进行一场私密的谈话,那时候罗恩很惊讶在她旁边的位置上坐着那只臭着脸的白鼬——看起来很恼火,冷若冰霜,一副完全不想来这里的样子。


然后她告诉他们,他们在一起……是情侣


嗯,有谁会怪他大笑起来吗?


他以为她在逗他玩!一个糟糕的恶作剧!


但没有。她是认真的。


他不得不坐在那里,花了半个晚上的时间听她侃侃自己有多爱马尔福,他们在一起有多开心,她有多希望他和哈利能够理解过去即历史。另一半时间,她一遍又一遍重复申明她可不是为了让他嫉妒而搞出这么麻烦一出戏。


但他确实嫉妒了。


那个该死的食死徒怎么胆敢把他的脏手放到他的女孩身上?


当然了,他和赫敏在战场上亲吻彼此后并没有开始约会(尽管他特别希望能确定关系),但他到底还是有机会的!他还是想试着追求她!谁同意他横刀夺爱的?


妈的,他甚至看不出他真的喜欢赫敏!整个晚上,她掏心掏肺地为他们的“交往”辩护,马尔福全程沉默,缩在他的角落里,看也不看他女朋友或其他人一眼。


那个时候,他火冒三丈地冲出了破釜酒吧,咆哮着她的愚蠢和背叛,而哈利留在那里,他还愿意听听他们的狗屁爱情经历。


尽管罗恩发誓再也不会去见他们,但他还是出席了她的婚礼——还没等到他们的誓言环节就喝得酩酊大醉,但他还是看到马尔福(当然是指德拉科·马尔福,不是指不幸即将成为马尔福的赫敏)在自己的婚礼上没有丝毫该有的无措。


他没有笑。


也没有哭。


他才和他的妻子跳了一支舞(还是因为这是仪式的必要环节),完成仪式给她的那个吻也如此迅速,如此简单,几乎看不出有什么意义。


他看起来就像一座大理石雕像。一举一动也他妈就是一座石。


与此同时,他的妻子截然不同——虽然脸上施了强力焕发咒的妆容因为眼泪糊成一片,但她看起来就像在放光。


她和每一位来宾都跳了两支舞,人们祝福他们幸福结合,整个会场都洋溢着她欢快的笑(为整个宴会带来生机的源泉)。


他想起,那时候他看着他的一生挚爱嫁给了一个完全配不上她的人,心脏紧紧揪成一团,濒临爆炸。


幸福结合……天大的笑话。



——————

“我不要!”


他狠狠跺脚,火冒三丈,浑身热血直往头顶窜,他甚至可以发誓就连墙体都随之抖了抖,“我拒绝和他合作!”


“我不是在请求你,这是命令,”就算看到罗恩踹了一脚文件柜弄翻了一大沓文件,罗巴兹严厉的语气也没有丝毫动摇。


幼稚,他知道的。


但在他的观念里,能将情感表现出来(或有所感觉!)才是好的,而不是像首席傲罗办公室角落里的另一个人那样板着脸色,一动不动。


毫无反应的,甚至是命令他去执行他一生中最讨厌的任务。


马尔福到底是不是个人?他有感情吗?假装自己不是只会成天扮混蛋之外的另一张皮?还是说手上的黑魔标记把他的灵魂片甲不留地吸干了?


“我不会再重复了,韦斯莱傲罗——”他的头儿无动于衷地咕哝道,往后靠到椅子上,“你和马尔福傲罗在下一次任务里是搭档。考虑到你是一名出色的战略家,而马尔福对所有黑魔法知识了解至深,你们的组合是拿下莫里森非法交易一案的绝佳搭配。”


“对黑魔法知识了解至深?”他嘲笑的语气里透着狠狠的恶意,“听听你说的话!你所谓这种知识足以让马尔福像其他食死徒一样判处阿兹卡班坐牢!”


“韦斯莱傲罗!”他的拳头撞在桌上,青筋暴跳梗着脖子提高了声音,“我不准你这么指控。再让我听见你说出这种话,我向DMLE[1]报告的!”


他冲他的领导眯起了眼睛,回头看了一眼那个他知道一定“被冒犯了”的巫师,想看看他是否举起了魔杖。


没有。


没有任何愤怒或沮丧的迹象。甚至连一个孩童时期他讨厌至极的那种一看就让人来气的讥笑都没有。


毫无灵魂。


徒有一个人形外壳。


“你说呢,马尔福?”他呲牙咧嘴地问道,冷嘲热讽的,“对即将和我共事超过一年的这件事有何看法吗?”


“不理想。”他说道。声音平静、低沉,是罗恩从来听过的——看来大战结束后他的谈吐也节省了。“但要是魔法部上级认为是最好的安排,我就做。”


再明显不过的谎言了,他很清楚。


马尔福绝对不可能会好心和他合作这个案子——该这么说,他很有可能是为了陷害罗恩让他搞砸。他很有可能让莫里森逃脱,继续让纯朴人民的生活不好过。


“很好,”罗巴兹又开口了,带着过于高兴的微笑看着白鼬,他是没能够看清他恶毒的本质了,“我希望你们两个进展顺利。”


罗恩咬住舌头,他知道要是他继续争辩,可能会被筛到一个不怎么重要的任务里了。梅林在上,他怎么会让马尔福再一次得到不属于他的东西而得意洋洋,却让自己拿到没人要的残次呢?


但话说回来,这个人听到要跟他共事至少一整年去抓一个罪犯,真是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的。


这个可悲、没骨气的人。



——————

“太荒唐了!为什么会沦落到摊上马尔福一整年?”


哈利嘀咕道——由于无数次出于不耐烦地揉眼睛,他的眼镜都歪了,“你没有摊上任何人,罗恩。”


梅林知道他们有多少次都要开始讨论了。但从来都没有达到进展——他知道有时候会让人很累,但如果能促使上级因此改变想法,他愿意余生都一直这么下去。


从他们开始任务的执行也过去一个多星期了,却进展甚微。


强调一下,当然不是因为他不积极。


只是每每他和马尔福碰面开始计划,结果都是吵得不可开交,他最后干脆直接走人,免得控制不住自己要勒死那个混蛋。


“我就是!”罗恩咆哮道,引得自助餐厅里的所有人都扭头看向喧哗的来源。哈利又呻吟了一声,趴到桌上,羞耻得满脸通红,同时罗恩也越来越气愤,“你拒绝和罗巴兹谈谈,和马尔福换队——我更愿意你来做我的搭档!”


“我也有我的工作,你懂吧?我没时间处理你职业生涯上每一个问题。再说了,罗巴兹怎么说也不会同意的。”


“你可是要命的哈利·波特,他当然会同意了。”


“你又为什么这么反感和马尔福合作?”他叹了口气,咬了一口三明治,“他是个优秀的傲罗。”


“他是马尔福。”他嗤道,但他哥们儿继续盯着他,他只能继续说,“他是个傻蛋。要让他跟我说话简直得等上一辈子,而每一次他一开口,所有的回答要么挖苦,要么公然羞辱,要么就是阴阳怪气的称赞。跟他共事简直不可能。”


“他是整个部门里任务成功率最高的,在训练赛里也是排了第一名,”他耸耸肩。下一秒,他侧过头,有点儿被呛到了,示意他身后的某处,“提醒一下,他就在你身后。”


操蛋了


在他的余光,他看到有个人走进来,坐到了他们隔壁的座位上。他不用一下就认出那顶熟悉的——也令人作呕的——铂金色的头发和苍白的皮肤,和傲罗鲜红的长袍对比鲜明,像染上鲜血的白雪。


他们的视线极其短暂地对上了——冷漠的、混着蓝色的水银灰——然后是马尔福式的讥笑。


真够典型的。罗恩这一次还都没什么呢。


“只要你足够了解他,就会知道他没有那么坏的。”哈利继续说道,对那个巫师挥了挥手,友好地笑了笑。令他惊讶的是,白鼬回了哈利的招呼——但也就这样了。


他的冷笑依然挂在脸上,也不屑对他的朋友回一个笑。当他一把手收回桌底下,他就转过头,无视了他们。


对同事礼貌一点点会要他的命是吗?


估计是——毕竟,黑巫师面对善良之人的时候都会痛不欲生。


当又一个身影来到自助餐厅的时候,他们还在自己的座位上,忽略着马尔福自顾吃午餐——那个人的步伐踩在坚硬的地板上,带起一阵惹耳的鞋跟敲击声。


她穿着那条海军蓝的铅笔裙(是他最喜欢的一条),一如既往地勾勒出她完美的曲线。她的卷发随着她的脚步一跳一跳的,她脸上带着的闪闪发光的笑容足以化解罗恩所有的怨气。


赫敏对他们两个挥挥手,热情洋溢地和他们打招呼,“嗨,你们今天怎么样?”,看到她琥珀般温暖的眼眸,听到她甜美的声音,他能感觉到自己又一次坠入了爱河。


但接着……她转向了马尔福,她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白鼬示意了一下他旁边的空位,她高兴地跑过去坐下了,他们的胳膊肘轻轻触碰。罗恩无法清楚地听到他们在说什么,不过随后她张开了手臂,他只能猜测她在问问可不可以抱抱他。


一个妻子还要向她的丈夫索要拥抱?太过分了!你不需要向你的伴侣提这种最基本的要求!你他妈已经和他结婚了!梅林!


更别说是赫敏这样的妻子——热衷于给他们拥抱。喜欢肩膀的触碰,喜欢牵手,开玩笑的拍打等等。她是他所认识的最喜欢触碰的人……而他简直想不起上一次见到马尔福和人握手是什么时候。


(他是不是认为自己的等级比其他人更高,所以拒绝去触碰他认为低等的人?应该是。那个混蛋。)


白鼬做了个鬼脸,很明显的摇头拒绝了。相反的,他握住了她的手,握了好一会儿,然后放下,转向食物,与此同时女巫也开始聊起了她的今天。


妈的,他拒绝了她的拥抱。


这个蠢货真的配不上她。


罗恩一直盯着他们吃东西,对马尔福的怒火随着他每一次拒绝去看他妻子的眼睛而逐步上升。


某个时候,哈利道别离开要回去工作了,离开前他说“看在上帝的份上,尽量别把你的同事杀了好吗,不然文书工作会是你的噩梦”。而他继续留在座位上,就连已经吃完了午餐也没走。


他看着那对夫妻安静地吃东西(可以理解,毕竟白鼬在聊天里的表现有多糟糕),但她的笑容一刻也不减,即使有了十年的婚姻,她的脸颊仍泛着淡淡的粉红色。


赫敏,“这个年纪最聪明的女巫”,怎么会如此沦陷于一个折磨了她这么久的人?


他们吃完午餐的时候,马尔福从座位上站起来(赫敏站起来的时候他甚至都不主动提出帮她一下),罗恩也突然意识到他最好也把一些工作做完。“马尔福,”他闷声叫到,“去我办公室,我们真的需要开始计划了。”


“好。”他就只这么应了一句,语气里还带着嘲弄。


“我也得走了,”赫敏微笑道,收拾好她的文件,朝电梯走去了——她没有想着要再拥抱他,她知道他是不会接受的。


“拜拜德拉科,我爱你!”


如果罗恩是她的丈夫,他会以同样的热情回应他也爱她。


他会扯着肺大喊他有多么爱她。


他会让街上的人驻足,向他们展现他拥有的这个美到极致的女人,他会炫耀她的美丽,炫耀她会永远是他的女巫。


他会紧紧地拥抱她,即使连都会厌烦,他仍会紧紧拥抱她,亲吻她,直到生命尽头。


白鼬——她真正的丈夫——结果,却对她的表白犹豫了。


他甚至都没有回以一个笑。他只是看着她,带着平静至极的表情回答,“回家见。”


操他妈的!


——————


那天晚上罗恩心情很好,对着镜子笑,他要去和赫敏约会了。


好吧……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约会。哈利也会去,赫敏确实提到了是一场“小聚会”,上一次金三角齐聚简直上辈子的事了。是一场撇开工作、赶上生活的聚会。


但哈利有孩子了(第二个还在路上,金妮不想来酒吧聚会就是证明),他无疑会早早回家,当一个罗恩见过的最尽职尽责的家人。


然后他和赫敏就是二人时光了。


他会和她聊聊,他会让她知道他才是她的真命天子。他会向她证明他能够满足她所需的一切。


然后她会眨眼就和白鼬离了婚,奔向真命天子。白鼬会身负耻辱地离开这个国家——或者转身投奔回到过去他深信不疑的罪孽里——然后一切都会尘埃落定。


对,一切都会很完美。


完美,就像过去的几周一样!


莫里森一案上他终于取得了进展——他和马尔福找到了一些非常有用的线索。他们找到了几个黑魔法物品可以顺藤摸瓜找到不同的买家和供应商,甚至还找到了几个重要的证人。(尽管他从不大声承认,不过那个该死的傻蛋一旦开始认真工作,不揪出所有消息就不罢休。)


因为他们的进展,罗巴兹亲自表扬了他们工作漂亮(马尔福也有——虽然看不出称赞让白鼬有感到丝毫高兴,但谁管他呢?)。


他每天都在魔法部和赫敏见面,同时因为马尔福太过沉迷于研究他们在非法交易里拿到的黑魔法物品,他们见面的时候他都不在。这是赢得女巫信任(也重获她的芳心)的一个绝佳机会。


当她提到他们应该一起去酒吧的时候,罗恩再高兴不过了。


这是一个麻瓜的地方,位于一个古色古香的小村庄中心——他并不熟悉的地方——很明显在她家附近。想到要和一大群麻瓜交流,他并不是很舒服,但为了她,他什么都愿意做!就算要搬家到麻瓜乡村住他也愿意!


他到达的时候,可以猜到为什么她会喜欢这个古雅的小酒吧——老旧的地板,过低的天花板。所有的一切都太有真实的感觉了。


他有些惊讶哈利已经到了,一个人喝着一品脱啤酒,看起来非常好的融入了氛围。(不奇怪,考虑到他是被麻瓜抚养长大的。)


不一会儿,隔着酒吧他发现了他的到来,朝他示意,“嘿,罗恩!”


“嘿,哈利!”他对他笑,毫不犹豫地坐到了他旁边地的位置上,“我们人还没齐你就喝上了。婚姻生活这么累人吗?”


“不,我还没开始呢,”他笑道,喝了一口酒,“不过说真的,我今晚可能要早点回去。你说的,我可是有妻子在家等我。”


好哇,完美


“赫敏呢?”他接着问,计划完美的开始进行,让他笑得更开心了,“她会早早来到吗?”


“噢,他们已经在路上了!”


真棒!他梦寐以求的女孩就快——


等等。


他们?


仿佛应了一句邪恶的咒语,他身后的门嘎吱嘎吱地转开了,两个人走了进来。


看着那个娇小地身影朝他们走来,他甚至都感觉不到开心(或是兴奋)——她穿着一条风情万种深绿色的裙子,饱满的嘴唇罕见地涂上了鲜红色的口红——一个苍白的身影跟在她身后,危险地盯着他。


他从头到脚一身黑,看上去就像个要命的死神。一只手占有欲地搂着女巫的腰,仿佛罗恩胆敢让她远离黑巫师,他就要带走她。


“嘿,你们两个!这边!”哈利喊着他们,罗恩掐着时间冲他的朋友气愤的低吼。


在这里干什么?”


“和我们出来玩?”他扬起眉毛,好像这个问题很奇怪,“我们是朋友,你知道吧?她还是赫敏的丈夫。再说了,我以为你们两个在工作上相处得很好呢。罗巴兹前几天还在说——”


“相处得好!”他发飙了,“就算是应他爸爸的要求,马尔福也不会和我相处得好!”


“罗恩,”他呻吟,飞快地撇了那对夫妇一眼,脸上的微笑也消失了。万分感谢,他们看起来忙着和酒保聊天,所以他们还有点儿时间谈一谈为什么马尔福不能来这里,“今晚别惹事好吗——你、赫敏、我已经很久没有出来聚会了,别因为你和马尔福之间一点小吵小闹就毁了这一晚,我会恨死的……也别在谈话里提起卢修斯,除非你想在圣芒戈睁开眼。”


“说的好像马尔福有丁点儿能力来——”


“嘿朋友们!”赫敏突然招呼道,来到座位边给了他和哈利一个拥抱,他嗅到了薰衣草和柑橘的芳香。


不幸的是,白鼬引起了他的注意,在他把女巫拉回怀里时,他都没能感受到她的存在。“你好,波特,”他拖拉着强调,一副对来此地没有丝毫兴趣的样子,“韦斯莱。”


“见到你们两个真好!”罗恩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难听的,他的朋友马上就回应了,“你们两个之前都来过,是吧?有什么推荐的吗?”


“这里的炸鱼薯条很好吃,”赫敏笑着说,“我们应该点一些!”


好。这就是他今晚需要的:炸鱼薯条,和一个卡着他脖子吹冷气、坏了他好事的马尔福。


接下来的时间一片迷糊。


不如他的计划中那样去追求赫敏,罗恩决定用劣质的麻瓜啤酒一醉方休,他们三个正静静地谈天说地——聊聊魁地奇、麻瓜足球,随口提了一个希腊神话并开始了熊和鲨鱼要是干起来哪边会赢,赫敏不知道怎么的极其投入。


(当然是熊赢了,但谁会在乎这玩意?)


他一直喝,拒绝加入有他最讨厌的宿敌参与的谈话(就算他最要好的朋友和他的一生所爱很想和他聊天),一有机会就瞪着宿敌,每当赫敏说话的时候,她漂亮的红唇微微上扬,他就叹气。


进了酒吧,白鼬显然比平时更健谈——但也没有很多——尽管拒绝了妻子的拥抱,但今晚对妻子的触碰也非常明显地比平时多了。


(但不可置否,他还是配不上她。无论如何都配不上。)


没几个小时,他的视线已经模糊了,越来越难以听清其他人在说什么。在某个时候,罗恩很确定他昏睡过去了,但他也不确定,那天晚上发生的事在他脑海里一片混乱。


他甚至都不记得那天晚上是怎么离开酒吧的。


他在公寓里醒来,仍穿着皱巴巴的衣服,经历着有生以来最剧烈的头痛。但第二天他看到哈利坐在他的沙发上,一只手握着一瓶醒酒药,另一只手握着一杯黑咖啡,他已经猜到了。


“你需要找个人去约会,”没有友好的“早上好”,反而是这种话。他绿色的眼睛如此冷漠严厉,足以与马尔福的讥笑相比较。罗恩很快就意识到他的朋友在生他的气。“一个真正的约会。当然了,和一位单身女性。”


“什么?”他笑了,比起被逗乐更多的是苦涩,“我他妈不需要约会。”


“我尽快给你介绍一个。金妮前几天才在说——我会去问问她,看看她的队员们有没有感兴趣的。”


“别多事!我他妈对金妮哪一个队友都没有兴趣!”


哈利从沙发上站起来,直直地怒视他——眼睛对着眼睛。他的声音几乎接近低语,但语气里带着想要成为英雄的人才会有的不容置疑的语气。“她已经结婚了。”


“我他妈知道了!”


“现在才知道的吗?那就别再妄想她了,蠢货!”


梅林知道前一晚上发生了什么。他知道哈利知道他的迷恋,但他以前从来没有因此烦恼过。但都这么久了,为什么现在突然要他去找别人约会?


“我试图要她的生活更美好!”


“你下周六有空吗?”哈利问道,但他已经朝飞路通道走过去了,好像他会在乎他的答案似的,“现在没空了——因为你那天要去约会!”


尽管如此,他仍咬牙切齿嘶嘶回答,“我不需要一个约会!”





[1]DMLE:魔法法律执行司

评论 ( 10 )
热度 ( 12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uphiiiie- | Powered by LOFTER